一条咸鱼yuu

胆小鬼

从很久很久开始,我就认为说话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,父母的争吵,亲戚的冷眼旁观,满口讽刺,让我逐渐对表达这件事完全丧失了兴趣

    我逐渐长大,开口的次数越来越少,我们的新班主任是一个大学才毕业没几年的老师,才刚一来,他就把我永恒不变的单人座位换了,我的同桌从单调的垃圾桶和盆栽,变成了一个聒噪的女孩,我时常在想,她一天天的,为什么能说这么多话呢?一开始的我并不想理会她,只把她当个空气,以为她没有得到回应的话,就会自己闭嘴,但她仿佛像个永动机一样,一刻不停的叨叨叨,我一度在想,为什么我能知道她最好的朋友是谁,家庭情况,喜欢的颜色,喜欢吃的东西,包括。。。喜欢的人,哦,原来,是她一直在我耳边说的,但为什么我会记下来呢。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我越来越无法忽视她的存在,我会莫名其妙的把她一天的行动和那停不下来的语言记下来,反复回味,我会珍惜每一次不经意的触碰,目光忍不住的追随着她,直到她的提醒,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在笑。笑?这个词在我从前的十几年的人生中,从未出现过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,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,难得安静的她,明明不算浪漫唯美的画面,我却难得的心安,我想,我可能生病了吧。

      其实我会说话,可我不想开口说话,可能是没想好,可能是我的执拗,我一次一次的想开口时,又好像有一团棉花卡再我的喉咙里,怎么也发不出声音,最后我也就放弃了,我无数次痛恨自己,明明那么轻易的事都做不好,一次次看着她在我面前离去,在她分享心情的时候连一个回应都给不了,我是个胆小鬼

毕业了。。。这大概率会是一次见到她了,我终于鼓起勇气,说了一句话“你好,可以加个。。。”微信吗?可惜,话没说完,自然也没有回应,我是个胆小鬼,所以我的青春没有轰轰烈烈,只有她和那句为说完的话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3)